灯笼Lantern

JasonTodd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那一个。

【无CP】死亡证明带来的一些

Summary:杰森捡到了自己的死亡通知书,回到了那一晚。


不刀不刀不刀真的一点都不刀。

自己的一些理解,没有文笔,不喜欢可以直接退出。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哥谭很好,不痛不痒的几起小骚乱,街角的辣热狗不用排队,超市的黑麦吐司买一送一,甚至连期待了很久的新书也到了货。总的来说,今天是红头罩不怎么忙,杰森陶德过得很充实的一天。


  他很放松,以至于当他在安全屋里看见那张泛黄的证明书时,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他只是把吐司塞进冰箱,把新书整整齐齐地码上书架,咽下最后一口热狗,然后用两根手指把那张纸轻轻捻起来。

  是死亡证明,他的。杰森皱了皱眉,并不太生气,只是稍微有一点。是达米安的恶作剧。好吧,他承认这确实挺难受人的,不过也就那样吧。如果达米安会因此洋洋得意的话他或许还可以配合一下。不过达米安应该不至于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他长大了,不论是谁都不得不承认他是个优秀的战士,优秀的刺客。虽然这话他不会当着那个自大的小崽子面前说,不过这不妨碍这是事实。


   所以杰森只是把这张纸仔细地夹在刚买的书里——他喜欢看书,不过这本《精灵宝钻》他大概率是拿回来收藏的,一时半会不会翻。至于为什么不把这晦气的东西丢了?这个还挺有纪念意义的,不知是谁辛辛苦苦送来,丢了也没什么必要。


  这张纸就像是大厦上的两朵小小的乌云,不怎么美妙,不过也不影响。杰森用前几天超市满减买的草莓味牙膏刷了牙,有点甜,不知道对牙齿好不好。一只手拿着牙刷,另一只手刷着手机。他看见迪克给他发消息,词不达意,乱七八糟,支支吾吾。一个小时前看见他或许会奇怪,不过现在他大概明白鸟妈妈这是什么意思。于是他吐掉嘴巴里的草莓味泡泡,漱个口,给他回信息。


  信息里的他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告诉迪克谢谢他的关心,他很好,迪克是一个很棒的大哥,他很开心今天能收到他的信息。


  网络总是很容易让人伪装。不过他的今天确实还不错,虽然和这个错字连篇的信息没什么关系。


  其实挺奇怪的,明明当年死的人是他,但好像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都要更关心这件事。是的,是的,他死了。但这已经过去多少年了?他是红头罩,他不需要被当作什么易碎的珍宝一样对待。他是生气,有点委屈,有点心碎,不过事情总要过去的,老是纠结着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他其实需要的是那些心照不宣的默契,而不是刻意为之的关心。他更希望电影之夜的时候给他发个邀请,而不是在他后遗症发作的时候关住他说别害怕我们都爱你。有些爱只是说说而已,挺廉价的。不过现在已经好很多了,电影之夜甚至让他挑影片了——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和达米安能够达到诡异的共识。


  杰森就笑了一下,觉着也挺有意思,七零八落想那么些子东西,不如睡觉去。他和床打了个招呼,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就感觉今天的床不太对劲,一晃一晃的。再睁开眼他就看见一张丑的逮鬼的惨白大脸,是小丑。熟悉的姿势,熟悉的对白。


  哦,他妈的,是他死的那天。杰森在心里比了个shift。


  他看着小小的杰森陶德破口大骂对面的绿头发混蛋,听着撬棍击打肉体的闷响。真他妈的惨,小丑也真他妈的不是人。杰森蹲累了,刚盘着腿坐在地上,就看见火光暄天。画面切换,布鲁斯终究也没接住他,面对着火光冲天几近崩溃,他喊着他的名字。


  这时候的老头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从坟墓里爬出来吧,杰森有点想抽烟了,不过他穿的是睡衣,口袋里没有。

  然后是拉撒路池,这次他仔细看了看塔利亚,反正对方看不见他现在头发乱七八糟衣冠不整地样子。塔利亚是好看的,布鲁斯的审美不会差,况且她比她那个疯子老爹看上去理智的多。虽然是被撂进池子里的,不过再怎么说也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照顾。再怎么说也算是塔利亚把他带大的,虽然那时候他脑子不太清醒。


  然后是他回到哥谭。好吧,今晚他最愧疚的事情就是曾经暴揍提姆,真挺对不住这好小伙儿的。他那时候还是脑子不清醒,生气自己被替代了也应该揍布鲁斯,打人家一好小伙子干嘛。不过自己刚来那会儿迪克也气得很呢,他这算是一脉相传。


  “为什么你不愤怒?”虚空里传来了一个声音。


  杰森叹口气,环视一圈没看见啥,干脆往公园草地上一坐:“我干嘛生气呢?倒是你,我不知道你是谁,想干嘛,为了什么。我自己都不在乎了的事情你为什么要一遍一遍地翻?”


  那声音犹豫了一会:“我……我心疼你,觉得他们都对不起你。”


  杰森不知道该哭该笑:“我不知道你是那个世界的,我该怎么说?谢谢你喜欢我?你说他们对不起我,是,他们做过很多混蛋事,伤害我,让我愤怒,绝望,心碎。不过我也不是什么自带圣光的好人好吗?我是红头罩,我是黑帮老大,我是杰森陶德,我在犯罪巷长大,我为了生活坑蒙拐骗都做过。连超人都会犯错呢,我当然会犯错。我现在就很后悔当初把小红一顿狠揍,挺混蛋的,回去我非得给他煮一个星期咖啡。”


  “可是——你就这样都算了?”


  “当然啊。”杰森咂咂嘴,“还能怎样?像怨妇一样喋喋不休?每次生气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拿出来逼逼?我们都要往前走啊,老是看着过去没有意义。你们要真的爱我,何必每年这个时候把那个死掉的杰森拿出来鞭尸呢?”


  “可……”


  “别可可可了,你要够了就让我回去吧,你这把整的我都想会家看看了。不用替我难过,我已经往前看了,我想有新的生活,我会有新的朋友,我会每个早晨都和太阳早安。”


  杰森闭上了眼,直挺挺地往草地上倒下去,直接摔在了柔软的床铺上。


  “好吧。”杰森把被子掖好,“不管你还在不在,那么,晚安。”






无意冒犯任何人,想听听大家有什么想法|・ω・`)

(你个臭不要脸的还不是在骗评论⊙ω⊙)

评论(8)

热度(2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