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Lantern

JasonTodd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那一个。

【damijay】听说香菜和牛肉汤更配哦

summary:乔纳森为自己好友的恋爱操碎了心

一发完,未成年人恋爱,OOC严重,极度沙雕,一点点alljay暗示。达米安和乔大概都是十六岁。

本来是不想打超凡双子tag的,但这里几乎都是他俩的戏份😂,桶哥都没怎么出场





  达米安是个优秀的,强大的alpha。但这同时代表着——他的信息素十分浓郁。不过这并不是个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尤其当他的信息素是一种奇妙的味道——香菜味时。


  关于香菜的评价历来都是褒贬不一。讨厌香菜的人看见香菜就心生嫌恶,更甚者甚至闻到香菜味就会呕吐:喜欢香菜的吃点什么都想着加点香菜,红烧鱼排骨汤,火锅冒菜麻辣烫,香菜爱好者甚至会成把成把的涮香菜吃。不过可惜的是……世界上的大多数人似乎是前者。


  孤僻,成绩优异,带有奇怪的信息素似乎是被校园暴力的充分条件。
  达米安属于比较早熟的,他分化的比一般人要稍微早一点。不过在少男少女普遍早熟的今天,倒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乔纳森比达米安担忧,氪星人的超级听力让他能够轻而易举地听见同学们并不友好的议论声,他一度担心达米安会受到来自同龄人的恶意而放弃学校生活。毕竟他的父亲曾经叮嘱他要照顾好对方。


  不过后来他揍翻了几个嘲笑他信息素恶心的男孩,又被发现是韦恩集团的小少爷,同学们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被揍的男生深深地记住了被一个小豆丁揍成猪头的恐怖经历,一传十十传百把他传的十分可怕;而有些姑娘们则是为了和韦恩家的小公子约会无所不用其极——倒不是为了做未来韦恩家的女主人,孩子们还想不到这么多,她们只是觉得能和达米安约会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


  初中这几年小豆丁达米安长的那叫一个突飞猛进,直愣愣的窜过乔半个头。一张时常带着欠扁表情的脸出落的是十分英俊,到哪儿都有小姑娘送来脉脉秋波。甚至连带着不少人开始吃香菜,只为了自己能沾染上达米安的气息。(达米安:???并不能)


  不过在乔看来,达米安是个无可救药的大直男,一点也不理会姑娘们的心意。如果说他是个很容易害羞的小男孩,姑娘们偶尔喜欢逗弄他;达米安就是那种被怎么挑逗都无动于衷的铁板。


  “啊~这说明达米安是一个对感情多么专一纯情的人啊~他还那么帅!”
  “是啊是啊达米安好帅哦!”


  姑娘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乔第一次那么痛恨自己的超级听力。啊!这个可悲的,看脸的时代!他甚至有一种想摘掉眼镜的冲动。悲从中来的苹果派味小alpha盯着他的挚友,仿佛要把达米安那张千年黑脸盯出一朵花儿来。正埋头画画的达米安本来就心虚着,被乔一盯盯得是心里发毛。


“干嘛啊。”达米安一把捂住面前的画,警惕地瞅着他,“你的氪星小脑瓜坏了?”


“看你到底有多好看!”还沉浸在悲伤中的小乔气鼓鼓地说,完全没注意到达米安精彩纷呈变化着的脸色,顺着上课的人流就走进了教室。




 

 

 达米安很忧愁。


  乔纳森是他为数不多的几个愿意承认的好朋友。他们认识那么多年,就算脾气坏如他,也不得不承认乔是一个体贴并且足够会照顾人的alpha。是,乔很好,他不是不喜欢乔,也不是其实喜欢alpha的alpha,只是——他天杀的有喜欢的人了啊!

 

  达米安开始思考如何礼貌而不尴尬地拒绝他的好友。嗯……乔不是那种畏畏缩缩的人,实在不成就同他讲开了,该是也没什么大问题。


  思考完毕的达米安一脸严肃地走向乔,而一节课后已经忘了放才发生过什么的乔一脸懵地看着好友,竟然从对方脸上看出一丝悲怆的意味。他还在默默地思考自己又做了什么能让达米安出现这副表情的事情,就被达米安拉着手臂离开了教室。


“乔纳森,你听着,你很棒,是个很优秀的alpha,足够让人喜欢——”达米安按住乔的肩膀,言辞恳切地说。乔的瞳孔骤缩——天啊,达米安他!


“达米安你喜欢我?”处于震惊状态的乔来不及修饰语句使它们变得更委婉就脱口而出,“我也是个alpha啊!不是……我没有歧视喜欢alpha的alpha的意思!”


“不是你喜欢我?”


  俩小孩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一会儿,乔觉得这个尴尬简直具象化成了实体顺着他头皮往上爬。愣了一下,达米安松了一口气,收下他按在乔肩膀上的手,嘟囔道:“那就好,毕竟我有喜欢的……”随机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转身加紧脚步离开。


尴尬瞬间化为乌有,继承了老爸记者天分的小乔眼睛亮了起来,追在达米安后面走:“等等,达米安,嘿,兄弟,别走,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本来那事情已经过去了,虽说乔死缠烂打也只问出来了是个他不太熟悉的男性Omega,达米安死也不肯告诉他更多,并且还威胁他如果把这事儿透露出去就要氪石伺候。不过达米安最近又变的奇怪了起来,下课了竟然不补眠,而是埋头画画。前一阵子他也在画,不过画的比较随意,最近好像是急着画完,而且时常露出非常不达米安的忧愁表情,好像一个被绿的悲情男人。


  “达米安……你还好吗?”乔犹犹豫豫地开口。善良的小男孩此刻脑补了过多脆弱而悲伤的达米安,所以他尽可能小心翼翼地和达米安说话,生怕一不小心就伤害了对方的自尊。


  埋头绘画的达米安一抬头就看见了这么一副场景,难得的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我应该不好吗?乔纳森,你那愚蠢的氪星小脑瓜里到底瞎想些什么?”


  正好是午餐时间,乔和达米安一起吃午饭,顺便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我没事”达米安烦躁地往嘴里塞着食物,“我——达米安 韦恩——刺客联盟的优胜者——韦恩集团的继承者——最优秀的罗宾——强大的alpha。我才不会为了什么玩意儿的情情爱爱而分心。”


  “口是心非……”小乔小声嘟囔着,扒拉着自己的午饭,“你这样子没有情况我生吞氪石。”


  “你说什么?”达米安的声音在耳边炸响,“吃个饭还在嘀咕什么东西呢。”


 幸好达米安刚刚在专心吃饭,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乔纳森急忙回答:“没什么没什么,就是说你今天的午饭特别香,是什么啊?以前没见你吃过。”


  达米安把食盒推过来:“是牛肉汤,中国哪个地方的特色小吃。”


  牛肉汤?好像有点耳熟,似乎在哪里听过?


  “嘿,恶魔崽子,你要的东西。”乔的胡思乱想被一个突然的声音打断。他抬起头,看见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男人倚在摩托上朝他们挥手。


  是达米安地哥哥,他记得,是他二哥。好像是他们家唯一一个Omega……信息素好像是——牛肉汤?


  “>TT<,陶德,怎么是你来了?”达米安不耐烦地说。这个表情他熟悉,每当达米安高兴但故意黑着脸不笑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不过今天他似乎多了一丝慌乱,还毛毛躁躁的一把将画板推到了隐蔽的地方。


  被称为陶德的男人笑着和乔打招呼,顺手将画材递给达米安:“阿福说你最近在画画,不过忘了带材料,正好我要来大都会办点事情,顺便给你带来了。你就是克拉克的儿子吗?”


  乔急忙点点头,眼神却不自觉地瞥向达米安藏起来的画夹。杰森生的高,手长腿长,一俯身就将那个可怜的小家伙拽了出来,“我来看看你画的什么?是不是给哪个小女孩画肖像呢?”


  达米安没想到对方会看他的画,慌乱的想夺回画夹,怎奈何杰森比他高一截,愣是没抢回来。乔一边扒饭一边拿眼睛瞅着,心想小姑娘大概不是,应该是一个又香又软的漂亮Omega。


  “别不好意思恶魔崽子,我上学那会儿也喜欢过一姑娘,叫Rena*,虽然后来因为你老爸我的这段初恋无疾而终,不过……”


  看着画夹里满满当当的自己,杰森尴尬的闭上了嘴。



  哦豁,乔想,我大概是知道怎么回事了。


  “嘿……真……呃……我是说……你画的真不错,技巧很棒。”杰森干巴巴的夸赞着达米安的画,“很好,很棒,要是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说完就朝自己的摩托快步走去,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看着不知是被拆穿了愤怒还是害羞的红了脸的达米安,小乔心里很累,但是他不说。


不行,忍不住,还是说了吧。


“达米安你快去追啊!你还是不是个alpha!你都为他发愁一个星期了,现在人都送到你面前了,去追他啊!去告诉他你喜欢他啊!当初‘拒绝‘我的时候胆子老大的呢?去啊!”


“我……我才没有——”


 乔直接拎着达米安飞到了杰森面前,然后飞回原位,朝达米安摆摆手,露出一个不用谢的微笑。他心里痛快极了,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


不过香香软软……嗯……和想象中有一点出入。

 

 

 乔不知带后来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下午达米安没来上课。第二天他来的时候——



“天你们闻到达米安的信息素了吗?好像变了耶。”

“是耶是耶变香了啊,是什么味道啊!”


 深藏功与名的乔露出一个慈爱的表情:还能是什么味道?当然是牛肉汤啦!

 

 

那一晚,感觉到红头罩信息素更加香浓的反派们莫名其妙被罗宾狠狠揍了一顿。

 









  一段时间后塔利亚来看达米安,兼具女性的细腻和刺客的敏锐,他很快发现了儿子的小九九。
  “你和杰森在一起了?”

 “是的,母亲。”

  塔利亚的表情很微妙,她最后只是在离开前告诉达米安,Jason原来是清汤的味道。

  父亲的胡椒味,迪克的牛油辣椒酱味,德雷克的小香葱味。

  今夜的达米安是沉默的达米安。   




END



*Rena是官方给出的Jason初恋的名字。

嘿嘿嘿真的好沙雕。以及我是香菜党!我爱香菜!

依旧想要评论|・ω・`)。                     





 至于为什么爱是牛肉汤味~因为作为淮南人这是我离家最怀念的美食( •̥́ ˍ •̀ू ),如果你们在哪里吃到了难吃的淮南牛肉汤那一定是因为不正宗!我在我上大学的地方吃到过被冠以淮南牛肉汤之名的开.水.泡.粉.丝(´;︵;`)。


评论(23)

热度(82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