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Lantern

JasonTodd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那一个。

【布德/哈德】Stereotype(1)

summary:战后的家主德拉科和布雷斯意外回到二年级。



  “rectusempra!”随着一声怒喝,德拉科感觉自己在空中翻了几圈跌落到了地面。四周传来哄笑声,德拉科一抬眼就看见斯内普教授阴沉着的脸,然后被揪着领子又重新推上了台。

  哈利站在他的对面,神情紧张的举着魔杖,哦,还有洛哈特,那个骗子。他飞速在脑海里分析现在的事态,决斗,洛哈特,斯内普教授——该死,明明刚才他还在墓地,和布雷斯一起为他的母亲哀悼。

  德拉科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还稚嫩者的救世主,他有很多年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见过哈利了,这是什么,幻境吗?还是魔法部那些人新的把戏?他们还想从马尔福家族得到什么?德拉科感觉脑袋嗡嗡地疼,他听不见周围的声音,只能听见刺耳的蜂鸣。他看见哈利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念什么咒语,下意识地念到:“乌蛇出洞!”

  一条蛇凭空的出现在了训练台上,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摇摇欲坠,然后被一个冲上台子的身影接住。昏迷前他看见了布雷斯焦急的脸和不停开合的嘴唇,看口型大概是——我在。

 

  醒来时他躺在医疗翼,身上趴着一只睡着的布雷斯。德拉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撑着床板坐起了身。布雷斯因为他的动作惊醒,慌乱地直起身来,差点摔倒。

  “我睡了多长时间?”德拉科疲惫地揉着眉心,“现在是什么时候?”

  布雷斯给他披上一件外套:“准确来说你不是睡觉——是昏迷了一整天。以及,你还记得潘西最爱喝什么酒吗?”

  “白桃味的伏特加——等等,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向他的男朋友,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抓住布雷斯的手,“现在是什么时候?”

  “现在是一九九二年,我们二年级。”布雷斯安抚性的拍了拍德拉科的后背,“好消息是——最起码我们一起过来了。”

  “马尔福先生已经得到了消息要来看你,估计一会儿就到了。”布雷斯站起来把窗帘拉开,“你想好怎么和他解释了吗?或许——”

  “我们该把一切告诉他吗?”德拉科困意全无,紧缩眉心,试图下床,被布雷斯按住了,“现在还早,一切都还有可能。但现在……现在不够安全,我得回家,我有理由请假回家吗?”

  恐怕没有,他们俩都知道。

  “看来得等到寒假了。”德拉科叹了一口气,那也勉强来得及。按时间推断伏地魔应该还没有重生,食死徒还没有开始大程度聚集,马尔福家食死徒的身份也没有暴露——至少没有明面上站出来站在伏地魔这一边。一切都还来得及。

  “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德拉科长舒一口气靠在床头,手指无意识的相互交叉,“我记得……我和波特在决斗,还放出了一条蛇……”

  “有人被石化了。波特在你晕过去之后说了蛇语,他被赫奇帕奇的同学指控要指使蛇伤害他们的同学。”布雷斯半趴在他的身上,轻轻揉捏德拉科因为久躺有些僵硬的小腿,“不过斯内普教授及时处理掉了那条蛇。”

  提到斯内普他们都沉默了一会儿,他们在战后才知道他是凤凰社的双面间谍,才知道这些年他为了他口中所厌恶的哈利波特付出了多少。

  “这次不能再让他死了,布雷斯。”德拉科捂住眼睛,“谁都不要死了。”

  卢修斯步履匆忙的走进医疗翼,朝布雷斯威威颔首以示感谢。德拉科很突然的溢出泪来,手忙脚乱的擦掉,笑着喊了一声“父亲”。他有多久没有看见这样的卢修斯了?活着的,精神饱满的父亲。他几乎是扑进卢修斯的怀里,眼泪打湿了他因为匆忙赶来而有些凌乱的衬衣。

  “哦,德拉科,振作一点,”卢修斯扬起眉毛,颇有些疑惑地看向布雷斯。布雷斯立马领会了岳父(虽然现在还不是)的意思,行了个礼退出了房间。

  “是不是波特那个混小子欺负你了?”卢修斯轻拍德拉科的后背,“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德拉科迅速擦干眼泪,直起身子对卢修斯说:“不,不是波特,不关波特的事。是我想您和母亲了。”

  “真的?”卢修斯狐疑地问,心里不免也有一些复杂的得意——虽然德拉科天天嘴上说自己长大了,可明明还是很黏自己这个做父亲的,但是孩子总归是要长大的,得早一点让小龙学会独立。

  “对了,父亲。”德拉科认真地看向卢修斯的眼睛,“你是不是把……那个人的日记本交给金——韦斯莱家的小女孩了?”

  卢修斯沉下脸,别开德拉科的目光:“这不是你该管的事,德拉科,你只要好好学习,保证不丢我们马尔福家的脸面——”

  “父亲!”德拉科打断卢修斯的话,“我求您,求您,听我的一次吧。我向您保证,事情很复杂,学校人多口杂我没办法和您解释,真的很重要,我向您保证,这事关我们全家人的安危,真的,到时候扎比尼也能为我作证——”

  “不要说了,德拉科。”卢修斯呵斥他。德拉科失望的垂下脑袋,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能说服自己的父亲。他当然知道卢修斯在某种程度上的固执……

  “你想让我怎么做?”卢修斯说。德拉科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看向自己的父亲,卢修斯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咳嗽一声,僵硬地重复一遍:“你需要我怎么做?既然你说关于全家的安全我就暂且相信你一次——我相信你不会对我撒这种谎。”

  “您只需要什么都不做就好了。”

 

 

  卢修斯短暂的探望后德拉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虽然庞弗雷夫人建议他再修养一些时日。接二连三的石化事件让学校里充满了恐慌,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聚集了很多学生窃窃私语。当年这个时候他在干嘛?德拉科努力回想,但只能记得一些模模糊糊的影子。没办法,二年级,实在太遥远了。

  “这里!”潘西朝他挥手,他看见布雷斯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和潘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看到他回来,克拉布和高尔从角落里挤到他身边,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食物碎屑。

  说实话对于他们两人德拉科的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即使最后他在火场中救出了一个,另一个也永远的失去了生命。恨吗?说不上,他们也只是两个被时代裹挟着前进的可怜蠢货。是以他只是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往潘西的方向走去。

  “哦,扎比尼,你就不能动一动你那尊贵的大腿给德拉科让个位置出来吗?”潘西用手指戳了戳布雷斯的胸膛,还没干透的指甲油蹭了一块在上面,让布雷斯的脸皱皱巴巴的挤在了一块:“饶了我吧,帕金森小姐,饶了我我刚换的新衬衣吧。而且——德拉科可以坐我腿上。”

  “死一边去。”德拉科推了他一把,挤在潘西和布雷斯中间坐下。他们三个有很久没这么坐在一块了。老帕金森死的也早,潘西早早坐上了帕金森家的新家主。只不过帕金森家战后实在落魄的厉害,潘西没有什么想重振家族的远大梦想。她拜托德拉科和布雷斯帮忙赶走了觊觎家产的歪门邪道的亲戚,一个人过的倒也洒脱,整日沉迷酒精和麻瓜艺术,待在伦敦大大小小的会展中心和酒吧,也算是逍遥。

  “你还好吧,德拉科宝贝。”潘西亲昵的捏了捏德拉科的脸,“瞧瞧你,都瘦了,要来一块玛芬蛋糕吗?”

  “不客气。”布雷斯伸手拿走了那块蛋糕,塞了一半在德拉科嘴里,另一半塞到自己嘴里,冲他邀功似的挑眉,“你猜我听见波特说什么?”3

  潘西朝布雷斯翻了个白眼气鼓鼓的给自己补上指甲油:“他们都说波特是萨查拉·斯莱特林的后代,所以才会蛇语,可恶,波特一个无脑的格兰芬多怎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后代?”

  “我听见波特和格兰——那个麻瓜小女巫还有韦斯莱家的红毛巨怪说,当年分院的时候,分院帽本来想把他分去斯莱特林。”布雷斯说,然后装模做样地模仿哈利的声音,“也许我真的该是一个斯莱特林——也许那些邪恶的事情真的是我做的!”

  “波特承认那些石化都是他做的了?”潘西眼睛亮了起来,“我这就去告诉院长,让波特退学!”

  布雷斯赶紧伸手把潘西拦住。

“真是高尚的救世主啊。一发现自己变‘邪恶’了就立马觉得自己是斯莱特林呢。”德拉科安抚性的拍了拍潘西,“好啦潘西,咱们没有证据,如果波特有问题的话他会自己漏出马脚的,去睡觉吧,明天早上第一节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呢。”

  休息室里传来一片哀号,大家做鸟兽状散开。回到寝室布雷斯自觉地把自己塞到德拉科的被子里,大大方方地拍了拍被子:“来睡。”

  “布雷斯,我得提醒你我们今年只有十三岁。”德拉科从布雷斯的床上捡了个枕头砸过去,被对方眼疾手快地接住了。

  布雷斯故作天真的眨了眨眼:“我只是说一起睡觉哦,单纯的睡觉哦,你想到哪里去啦我的宝贝~”

  德拉科心累的叹了一口气,自暴自弃的钻进被子,威胁性的踹了布雷斯一脚:“我警告你,布雷斯,你再这么恶心我我就立马宣布我深深的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哈利波特。”

  “禁止夹带私货,甜心。”

  “闭嘴,混蛋。”

  “话说。”布雷斯讨好的蹭了蹭德拉科的脸,“你也发现了?波特一觉得自己有可能变邪恶了就觉得自己当初应该来斯莱特林。”

  “好像只有坏蛋才来斯莱特林似的。”

  “那不如直接把咱们学院改名叫阿兹卡班。”布雷斯叹了一口气,“可怕的刻板印象。咱们八年级时候,你不在,你不知道那时候斯莱特林在学校里过的有多惨——就连魁地奇赢了也会被人在背后说是用了黑魔法作弊。”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往布雷斯怀里缩了缩:“他们是怎么看我的?混蛋,高傲,无礼……”

  “别这么说自己,德拉科。”布雷斯轻柔的按摩他的太阳穴,德拉科哼了两声满意的眯上了眼睛,“说实话,我想知道。”

“大概也就觉得你是个,呃,没有担当的,懦弱的,刻薄,狡猾,无礼,贪生怕死的混蛋。”

  “所以什么坏事都可以是我干的,对吗?虽然有部分形容我确实承认。”德拉科疲惫地把头埋到布雷斯胸里,“魔法部的那帮孙子已经往我头上按了可笑的不少罪名了。”

  “别这么说自己,德拉科。”布雷斯安慰性地轻抚他的后背。

  “我们得打破这些刻板印象。”德拉科在被子里抓住布雷斯的手,叹息般地说道,“命运得由我们自己改写,我们得做些什么。”

  “做些什么?”

  “擒贼先擒王。”德拉科说,“我得去找格兰杰道歉——为我当初那声泥巴种。”





这章结束的时候点了一下题!Stereotype刻板印象。

这一章还主要是布德,随着发展哈德会逐渐增多的!

(布雷斯:你礼貌吗?)

话说我真的好喜欢写他们两个在床上单纯的贴贴,可能因为我本人就是抱抱怪TAT。

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在评论区里提出来呀!

答谢是捏的布雷斯!我爱黑皮帅哥!

评论(21)

热度(78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