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Lantern

JasonTodd是我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那一个。

【哈德/布德】杀死汝爱(三)

前文见合集

本章老伏没出现,就不打伏德tag了





布雷斯·扎比尼

  在巨怪事件之后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更好了,甚至难得的对麻瓜出身的格兰杰小姐友善起来——至少没有骂对方泥巴种。接下来的日子平平无奇,除了对鹰头马身有翼兽不肯行礼的德拉科被抓到了天上之外。

  说实话,当时连我都傻了。大家乱作一团,吵吵嚷嚷,还是哈利,我们的神奇宝贝男孩,急中生智,招来飞天扫帚一个猛子飞上天,动作之惊险把底下的同学看的目瞪口呆,最后险而又险地把人救了下来。

  德拉科下来的时候紧紧挂在哈利身上,我只好把他从哈利身上拽下来,跟在海格的身后去了医疗室。当然,我们的大难不死男孩狠狠的出了一把风头,并且因为出色的表现被麦格教授夸赞,并让斯内普教授心情复杂。过程似乎比较崎岖——总之,斯内普教授让他去了魁地奇队做找球手。

  这一点让德拉科大为嫉妒。不过是哈利救了他的命,哈利又忙前忙后甚至翘了一节课的在病床前照顾他,他实在不好意思说什么,只能赌气让哈利帮他削小兔子苹果。我本来也想留下来照顾德拉科,但他除了过度惊吓之外其实并没有受什么伤,我留下来实在有些多余,只好老老实实去做课堂笔记。

  那节魔药课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我敢肯定斯内普教授是因为德拉科才忍住没有给哈利扣分——谢天谢地,哈利是我们院的,如果他是其他院,比如说格兰芬多,我相信教授扣起分来一定不会心慈手软。韦斯莱家的红头发小子在课上搞出了一些惊天动地的爆炸,把格兰杰气得够呛,我心不在焉的搅弄坩埚,想着今晚该怎么享受寝室里难得的独处时光。当然,当然,德拉科还在医疗翼,哈利会回来?我倒是也能在那里呆一晚上,总之,还是需要一个人,一个可怜的,英俊的——我,待在寝室里糊弄查寝的教授。也不知道德拉科怎么提前学了那么多咒语,混淆咒确实十分好用。

哈利·波特

  德拉科有点嫉妒,我看出来了。

  他真是可爱,明明是想发脾气的,不过对着我确实理亏,只好背过身去。

  “我要吃苹果。”他干巴巴地说,眼神到处乱飘,就是不看我,“要切成小兔子形状的。”

  我坐在他床边削苹果,说实话,我对于这种工作驾轻就熟,鉴于我十一年的“家养小精灵”生涯。我挨得太近了。德拉科有些不安地小幅度扭动,别别扭扭回了一点点头:“普通的也行。”

  我把苹果塞到他嘴里,他猝不及防,咬到了我的指尖。

  “抱歉。”他下意识地说,我顺手把他翻过来,面对着我。

  “没什么好抱歉的,德拉科。”我往自己嘴里扔了一块苹果皮,“你得相信我灵巧的手指。”我炫耀性的向他展示了花式苹果,他又捏了一只兔子,咬在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你不去上课怎么办。”

  “布雷斯会帮我们做笔记的。”我不以为然,完全忘记了我翘的是斯内普的魔药课,“别不高兴了,你明年肯定也能进魁地奇队。”我又想起麦格教授对我说的话,“你知道吗,我爸爸也是找球手!”

  德拉科兴致起来一点,坐直了身子跟我讨论魁地奇。他当然没有真的生气,我知道,只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脾气罢了。

  “学校里的扫帚太破了。”他皱着鼻子,往我这边靠一点,“我要告诉我爸爸,给咱们队换一批新的扫帚。”

  你听,他说“咱们”。我的笑容恐怕有些过于灿烂,德拉科揪了一下我的头发,被我拉住了手腕,我们就这么闹了一小会,直到布雷斯有气无力地进来并且把一本厚书砸到我头上。

  “还玩儿呢。”他翻了个大白眼,“斯内普教授让你去他办公室。”

  德拉科从我身上爬起来,接过布雷斯的笔记:“我记得我教了你混淆咒啊。”

  布雷斯看起来像被鹰头狮身兽抓起来狂飞了三大圈一样疲惫:“不会吧不会吧,你不会真的觉得我敢在斯内普教授面前用混淆咒吧。”他转向我,“说真的,哈利,做好准备,准没你好事。”

  我忐忑不安地离开医疗翼,回过头看到德拉科又靠在了布雷斯身上,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布雷斯朝我的方向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

  幼稚。我在心里朝他竖中指。

  斯内普怎么冷嘲热讽我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他着重警告我不许欺负德拉科,救命,谁欺负谁啊。我在漫长的留堂后吸着鼻子往回走,斯莱特林的寝室哪都好,就是见不到太阳,太阴了,一想到我得在阴冷的公共休息室写作业我就不禁打起了寒颤。

  等等,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前面,一黑一白两个人,是——

布雷斯·扎比尼

  “闭嘴,哈利。”我及时捂住了哈利的嘴巴,“如果你不想被费尔奇发现的话。”

德拉科身上还穿着病号服,外面松松垮垮披着我的外袍,挤在我们中间。偷溜出来被抓现行的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尴尬,反而理直气壮地抓住我们两个的手:“我在那该死的床上待了整整一天!”

  “是庞弗雷夫人让你卧床休息的,德拉科。”哈利耐心地说,然后拉长腔调,“虽然你确实——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我还是坚持我们应该回去。”我把德拉科往我这边揽了一点,“如果你明天不想听庞弗雷夫人唠叨的话。”

  德拉科撅起嘴瞪着我,我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说实话,蛮幼稚的,但德拉科这样子特别可爱。

  “你们在这里干嘛?已经宵禁了!”格兰杰一声惊叫。她应该是从刚闭馆的图书馆出来,想东西太专注直接撞到了我。

  “不能怪赫敏。”哈利把德拉科往他那里拉,落进下石地坏笑,“是你和黑夜完美的融合了,布雷斯。”

  洛丽斯夫人尖锐的猫叫打断了我们的打闹,我们对视一眼,顺着楼梯就往上跑,哈利拉着德拉科跑在最前面,慌不择路随便打开一扇门就钻了进去。我脑袋嗡嗡作响大感不妙,情急之下别无选择也只好带着赫敏跑进了那间屋子。

  “有没有人觉得我们走错地方了?”我看着房间里挂满蜘蛛网阴沉沉的装饰倒吸一口凉气。

  “我们不该进来的。”赫敏眉头紧皱,“忘了教授说的吗,三楼是禁地。”

  德拉科后退半步,紧紧抓住哈利的手:“我们离开这儿!”

  洛丽斯夫人飞快的跟着我们上了楼梯,已经跑到了我们面前。该死的畜生,我愤怒地想。这下子没有退路了,我们只能往房间里面跑。

  “快点,躲到那扇门后面去。”哈利带着我们朝前跑,伸手使劲拽着门环,“哦,糟糕,门锁上了。”

  “我们完蛋了。”我长叹一口气,发誓下次再也不带着德拉科乱跑了——不管他再怎么撒娇。

  赫敏一个箭步上前扯开哈利:“闪开!”然后举起魔杖冲着门锁念咒语,“阿拉霍洞开!”

  门应声而开,我们连忙跟着赫敏溜进房间,关上房门。

  “阿拉霍洞开?”我盯着赫敏,想知道这个麻瓜种巫师的小脑袋瓜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标准咒语手册第七章。”赫敏朝我微微点头,小声说。天哪,这女人简直应该去拉文克劳!我们屏住呼吸不敢吱声,听见门外的费尔奇拖着他那双又臭又硬的靴子把地板蹋的咚咚响,放了几句狠话之后又离开。

哈利·波特

  “费尔奇走了。”赫敏长长舒出一口气。

  “他以为门是锁着的。”布雷斯说,因为我拽着德拉科不放手朝我隐秘地竖了个中指。天地良心,是德拉科自己拽着我的,虽然我也很乐意,但这得另当别论。

  我还没来得及朝布雷斯炫耀,一回头就看见三只——一只沉睡着的,巨大的有着三个头的狗,瞬间停住了脚步:“当然要锁着。”我感觉全身都绷紧了,汗毛竖立,眼睁睁看着那只三头怪物因为我们的闯入从沉睡醒来。

  我们非常有默契地发出了四声尖叫,转身就跑。这当口布雷斯那个混蛋还不忘从我的手里抢走德拉科的手飞快地往门口奔去。我们险而又险地抢在命丧狗口之前把门锁上,靠在墙上喘粗气。

  “他们到底想干嘛!”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把这种怪物放在学校里!我要告诉我爸爸!” 我们顺着楼梯向下行走,打算老老实实回寝室睡觉。

  “你的眼睛是用来干嘛的!”赫敏看上去有一点点兴奋,“没看到它站在哪儿吗?”

  “我没看他的脚。”德拉科莫名其妙的说,“我光顾着看他的头了,或许你没有注意到,那怪物有三个头!”

   “它站在一个暗门上,这肯定不是巧合!”赫敏肯定地说,“它在看守什么东西。”

  看守什么东西?我和布雷斯面面相觑。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要睡了。我不想在遇见一只什么大狗了!”赫敏扭头就走,走了一半才发现跟着我们来到了斯莱特林的寝室。

  “要哈利送你回去吗,格兰杰小姐?”布雷斯朝我挑了挑眉。

  “睡你们的觉吧,男孩子们。”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